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一、综合部

负责安排与协调贸促会领导的重大活动,综合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机关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人事、财务、党群等工作;研究国际经贸动态,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国际经贸信息,并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各旗区委员会信息服务网;负责国外企业资信调查、国际市场调查和国外追收帐务;指导各旗区和行业分支机构的工作;组织国际贸易与技术培训;负责与国家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国际商会)及兄弟贸促会的联络工作;负责分会特邀顾问的联络工作;组织召开贸促会(国际商会)工作会议、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议和其它专业性会议。

二、联络部

负责邀请、接待国外有关人士和代表团来我市访问、考察;组织我市经贸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负责同国外对口组织及其在华机构和中国贸促会驻外机构的联络;主办、协办我市及各旗区招商引资洽谈会;负责鄂尔多斯国际商会的相关事务,促进商会会员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国际业务,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三、展览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会展业管理办公室)

承办全市经贸系统赴国外举办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的归口管理监督、组织协调等工作;主办、承办国外来我市经济贸易展览会、技术交流会;同国外商会、展览组织联系,了解国外经济贸易情况和国外展览会、博览会情况;向国内外企业提供展览信息;负责本地区会展业的管理工作。

 四、会务信息部

研究国际、国内经贸动态,收集、整理和发布国际经贸信息并提供咨询服务信息;指导各旗区贸促会信息服务网工作,负责国外企业资信调查、国际市场调查工作;组织国际贸易与技术培训,组织召开贸促会工作会议及其他专业会议;负责联络地方组织的综合性经贸展洽活动审批工作。

 五、法律部

代理、办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事务;调解涉外经济贸易纠纷;代理中国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中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注册;出具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和人力不可抗拒证明;签发和认证对外贸易和海上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为到国外从事临时出口活动的企业或个人代办出具有关单证册。